审计资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审计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11-03    点击:

     本网讯(文/图 瞿艳丽)11月1日下午,学校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3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动员会。校长王晓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组织部部长王镇、党政办主任王文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邱谦主持。


 

会上,王镇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名单,共25名换届领导干部接受审计。邱谦汇报了本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方案中的指导思想、审计依据、审计目的、审计范围、主要审计内容、审计组构成、审计程序等一一做了阐述和讲解。

王晓就高质量开展好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内部审计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之需,是必要之举。学校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始终把做好学校内部审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审计组要针对经济责任审计的特点,科学研究谋划、认真组织实施,积极配合;要遵守纪律,客观公正,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工作要求;要注意方法,提升服务,尽量不影响被审计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完成此次审计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的最终目的是抓好审计整改,用好审计结果,组织部要把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监督和干部制度建设工作中,使审计结果成为促进我校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建设,提高财经管理水平、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的抓手。

王晓强调,审计是手段,整改提高、促进工作是目的。各被审计单位要以此次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认真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产生原因,查找管理漏洞和缺陷,积极研究改进措施,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不断完善内部的管理,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领导干部及原任职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审稿 邱谦)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审计处 单位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联系电话:0719-823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