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资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审计资讯 >> 正文

十堰市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

5月26日下午,十堰市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和整改情况、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及目前审计项目进展情况,讨论修订了《十堰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门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汪正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经责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十堰市经责审计工作强化垂管系统监督服务保障,把准经责审计问题的变化,敢于动真碰硬直面矛盾,市本级完成了26个部门(单位)主要领导经责审计、9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经责审计、2个县(市、区)审计机关主要领导经责审计,审计情况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6人次,审计结果报告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7人次。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审计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等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各自职能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定期召开经责联席会议,积极协调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进;要充分运用好审计成果,对审计发现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能职责,按照有关程序依纪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向联席会议通报审计结果运用情况。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审计处 单位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联系电话:0719-8239876